走出病痛 迎接「第二春」樂齡

 

因全球疫情因素、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政府不斷呼籲民眾應儘速接種疫苗,降低染疫機率及演變重症機率,我因為擔心接種疫苗後,會不會產生心血管疾病的副作用,遲遲不敢去打疫苗。後來聽說BNT疫苗比較安全,副作用低,所以打了二劑疫苗。沒想到2個月後,我無預警地昏倒數次,送醫急救後,才發現心臟三尖瓣血管阻塞、肺部積血、嚴重的缺鐵性貧血、皮膚過敏 。為了養病,辭去喜愛的工作,只能待在家裡,不敢外出。讓我深深體會「活著,如果不健康有何用」。心情一落千丈,家人非常擔心,每天都要灌溉我「心靈雞湯」。

參加樂齡這緣分真的很奇妙,話說時機對時真美。在梓官樂齡中心朱慧玲主任兼好友的引導下,參加樂齡學習之旅。開始接受樂齡中心一般講師和核心講師培訓,一串的增能受訓,不論實體上課或線上上課,讓我慢慢了解樂齡這個大家庭。翻轉傳統思維,將「學習」視為「打發時間」的觀念改變,讓高齡者共同參與、承擔、打造活躍老化的新生活。

而且我透過樂齡,結交了很多朋友,擴展人際關係,透過學習、增能、改變到服務,忙得很快樂、很充實、生活有目標。我從一朵快凋謝的花朵,經過「樂齡」的灌溉下,我變得漂亮,有自信、亮眼,生命變得有意義,身體也逐漸好轉中,我樂在學習,也樂在服務。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